這是最近每天都在追的美劇,會想打這篇是因為現在正在看第二季,感覺跟第一季不太一樣,不會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只是覺得畫風好像變了,想跟大家討論看看。

犯罪心理第一季/

主要演員:

Gideon—— 從第一季可以知道他是回鍋BAU團隊,因為之前有誤判使得六個同仁意外過世,他很自責。還有他曾經被有槍的犯人逼到巷子利用談判的方式使他得以逃脫。

G叔叔是我第一季最喜歡的角色,感覺他比犯人還要賊,在犯人面前從容不迫,都已經想好下三步要怎麼走了。他對團隊中的其他人也很信任,可以從18集中有一位退休agent與他之間的差異看出。

也許是編劇在第一季中刻意而為,把G叔叔講的一切都剛好命中,不過也沒關係,我本來就很喜歡他,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Hotch——他在職場上不苟言笑,第一季還沒什麼感覺但第二季有幾次我真的覺得他很無情⋯等之後打到第二季再來大力撻伐他。

他工作能力很高,但我真的喜歡不了他。而且他第一季比較沒那麼存在感,一直以為G是上司,沒想到他才是。

不過老婆很漂亮小孩也很口愛,雖然他在第一季曾說過: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就用全心全力。但我不覺得他有做到⋯老婆也蠻辛苦的。

Elle——一開始覺得他長的還好,現在也還是,但是我蠻喜歡他的,同樣身為女性知道女性要在男生較多的地方工作發聲是很困難的,但是他每次總能強而有力的提出自己的意見。

Garcia——本來覺得他很煩,後來才發現他是個厲害的駭客。很喜歡先閒聊再開始工作,感覺是故意讓整部劇不要太沈悶的點。

JJ——真的蠻正的女生,第一季感覺他戲份還沒有很重,喜歡他的人可以慢慢熬到第二季,會越來越常看到他。

很喜歡他每次面對媒體堅定而溫柔的語氣,不會被媒體波動,傳達正確訊息,感覺是個內心中庸平穩的女性。

Morgan——一開始覺得他很好笑,因為他再猜測犯人下個步驟時會一直說:如果我失眠我會怎樣,很像角色扮演。本來以為這是這角色的特點,可是後面幾集就沒有了,其實我蠻喜歡這個片段的耶。不然後面幾集智囊團感覺他都沒有發想了,只是用強健的身軀來辦案,其實這個角色很優質的啊!

Reid——他就是個天才,12歲就從中學畢業,24歲或更早就拿到博士學位。真的是個非常厲害的人,看過的東西總能記得。

一開始對這角色還沒太深感情,但是後面越來越喜歡他開始科普大家,不過天才還是有弱點的,配槍資格也是申請好幾次才過,所以大家不要太羨慕天才哈哈!


因為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所以就針對我很有印象的集數或故事來說囉/

(2)compulsion

其實看這種影集我都不帶腦,因為思考了還是贏不過編劇啊!不過這集犯案的是一個有3強迫症的人,也就是什麼東西都要跟3有關,講三次或是爆炸原料需要的材料也是三種。

編劇揭曉謎底的時候真的有嚇一跳,還返回看了幾次。因為這是很前面的集數,對於角色們還沒有太深的感情,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天才博士發現了3這個神奇的數字,以及摩根用勸的方式讓犯人最後一起沒有真的犯案(最後還是3個受害者,3的很徹底)

(3)won’t get fool again

這集讓我想到柯南有一集也是要拆炸彈,剛好都很巧的紅線不能剪XD

這集讓我對G叔叔敬佩到了滿點,他參考了某位炸彈專家受刑人,但又一直把他說的:一旦有了能按下爆炸按鈕的機會,就不會放棄他。這句話記在心裡,縱使他最後說要剪紅線,G叔叔還是智慧的留下紅線剪藍線,才救到人,實在是太厲害啦~~

(7)the fox

這集真的有夠變態⋯殺人犯專挑幸福家庭—父母、兒女,把他們彼此分開來,分別殺害,還說出聲求救就會殺了被分離的其他家人。真的超變態⋯我覺得好噁,到底為啥要破壞別人家庭,也很無聊,偏偏這些人又有精神病可以逃獄住在精神病院。

(9)derailed

這集跟Elle有關,他要參加研討會,結果搭火車時有人臥軌,火車因此停下,結果火車上有個物理博士有妄想症認為自己手臂裡有政府植入的晶片XDDDD雖然有點鬧,但是這個結局有點哀傷,本來可以不用傷害物理博士的卻再最後一刻被其他乘客射殺了⋯。另外一開始就可以看到物理博士後面總有個人一直在講話控制他,本來想說誰這麼白目,看到後來才猜到他是他妄想出來的,其他人看不到他。看過沒關係是愛情之後這種題材好像沒那麼震撼了。

(14)riding the lightning

這集我看到頭皮發麻耶,覺得母愛太偉大了,對G叔叔又更佩服了!

這集是在說一對夫妻中丈夫殺了很多女生,埋在地底下,妻子則是殺害自己的兒子,但一直找不到屍體。G叔叔一開始就知道妻子是無罪的,故意頂嘴的。查到最後才發現,他們的兒子在兩歲就給了有錢人收養了,並且現在是17歲的音樂神童,如果這件事爆出來,或許兒子最後不能擁有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最後妻子仍然被處死刑。

讓我頭皮發麻的另一個點,警探們原本找到了兒子的養父母,並且拷問說那個男生真的是你們的兒子嗎?就在他快要說出不是的時候,G叔叔下令說不要再查了,警探跟養父說很抱歉查錯了,養父這時候鬆了口氣說:謝謝。我想他也知道,如果這個真相揭開了,一家人可能就沒辦法這麼幸福了。

(21)the secrets and lies

這集在查CIA內鬼,雖然看到一半我就猜到是誰了,不過編劇超賊還故意用了些幌子害我以為猜錯XD

BAU最厲害的是最信任的是自己團隊內的人,別的團隊都會保有存疑,就連G叔叔的舊識也一樣。

22集跟第二季有銜接,我想等到第二季的時候再打~

Criminal minds血腥畫面不會太多,注重側寫、模擬兇手心裡的想法,推薦給不敢看血腥場面但又愛看辦案片的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比頭 的頭像
    Q比頭

    來聊天吧!人生幹嘛這麼嚴肅

    Q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