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第一次到別館吃一蘭拉麵

不過這是我第三次吃了

第一次是台北本店—第二次是東京淺草—第三次台北別館

先說個小結論:日本跟台北口味幾乎一樣!

不像孔陵一隻雞,台北跟首爾還是有差

有時間再來寫一篇好了

今天著重在一蘭拉麵

事實上一蘭現在在我心中是第一名拉麵

讓我娓娓道來⋯⋯⋯

————

台北別館

這次是搭捷運到象山站,從一號出口出來第一個路口右轉再一直直走,看到新光三越就到了

就在新光三越樓下

————

我第一次吃一蘭是「本店」

那時候是直接排隊直接等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

而今天吃「別館」則是先領號碼牌

號碼牌上有QRCODE,掃描後可看到現在的號碼

我們是假日下午四點多到

是1252號,那時候叫號到1063

所以有將近200號~等了大概一個小時

等的時候就在附近閒晃

因為真的太熱所以去買了星巴克

話說我有隨行卡

可是我開卡數次都未成功(為啥啦?)

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剩多少錢哈哈!

最近喝飲料都是自備吸管~

我買玻璃吸管在博客來上買的~

我覺得不錯!只是要記得攜帶!

101附近有很多街頭藝人

可以殺很多時間

還有line friends可以逛~

所以不怕會無聊

(因為本身不愛逛百貨公司)

好扯好遠

反正到六點終於我們可以回去等了!!

—————

抽的號碼牌一定要好好收著!

因為最後是認牌子喔!

—————

 

給店員號碼牌後他會給每人一張菜單

這跟在日本是一樣的!

單子由上而下依序—

口味、油度、蒜泥、蔥、叉燒、辣醬、麵軟硬

單子上有虛線是最中庸之道

我第一次除了麵的軟硬都照著點

基本、基本、基本、有、有、1/2倍、硬

麵的軟硬沒有照著點是因為

我愛吃硬麵!!!!

硬麵就是拉麵的一切!!!

第二次在日本吃的在文章最下面有另外介紹喔

—————

這次呢

人總要改變體制衝撞自我?!

沒啦

單純之前去日本玩吃了別家拉麵

發現重口味也蠻深得我心

所以想在一蘭挑戰看看

所以這次點的是

濃、基本、1份、有、有、基本、硬

口味選擇比之前濃、但是油度維持(怕真的很油哈哈)

辣度提升、蒜味增加、還是硬麵

—————

提醒一下大家!

交了號碼牌之後只是獲取在裡面排隊的資格

所以還是要在排個15、20分鐘

  

    

所以這時候就是隨意拍照時間

這裡設計蠻日本風

台北的兩間都只有「吧台」座位

但是不用擔心

這裡還是入境隨俗的讓店員幫忙安排座位

所以基本可以跟朋友一起吃但又維持個人空間

 

這是我這次被分配到的位子~

入座後服務員會跟你收剛剛圈的單子

之後他就會把簾子拉下來

很神秘吧!

這次冰水機壞了!

之前有體驗到

就有點像爭鮮的在位子上就有水喝

不過就算壞了還是在後方提供飲水機

所以不怕沒水喝!

  

座位左邊有加點單

吃到一半覺得不夠可以臨時加點

按服務鈴服務生就會收走了

 

這是我這次點的

首先先喝一口原味的湯~的確很濃郁

之後我會再整個拌勻

讓蔥、辣醬均勻的在湯中

我很喜歡「細麵」的拉麵

硬一點的麵帶有嚼勁

太粗的麵如果要有嚼勁的話

勢必還是要煮的比細麵久

細麵的拉麵每次都能感覺很多麵條在嘴裡彈跳

覺得更能提升口感!

這次的湯頭比較濃郁、也比較辣

我覺得這個濃郁以及是快接近「鹹」快要沒辦法再繼續喝湯

但是因為有附水所以喝水之後還能繼續喝湯

而每次吃一蘭都要堅持吃完的原因是

為了看碗底的字呀!

 

除了拉麵還有點抹茶啤酒

其實乍看之下還真不知道這兩位要怎麼搭配

但是之前在日本有亂點

出國玩就是比較放得開嘛~

那時候覺得很好喝!

所以這次也點了

 

超級綠的~

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喝

日本的啤酒味比較濃厚

台灣的抹茶味比較濃厚

不管如何~都推薦大家點點看!

 

不管怎麼調配味道(除非超過免費的部分啦)

台灣定價都是288$喔!

吃完把帳單拿到外面櫃檯結帳即可

總之這次吃別館也算是收集完台北的一蘭了

味道跟日本的一樣!

濃一點的湯頭雖然真的濃鹹了一點

但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基本的辣醬真的會辣

我覺得蒜味倒是不太突出~

反而蔥味太重

下次要來考慮要不要不加蔥了~ 

————

接下來是在日本淺草吃的微微心得

(1)用點餐機、餐券——這個真的超日本,我很意外台北沒有引進!而且這樣服務人員就不用忙著找錢什麼的

而且抱怨一下,台北就是沒有引進,都用圈的(加點的部分)所以這次點了兩次抹茶啤酒店員都沒看到!hello? 還是建議台灣也可以引進,減少作業疏失的可能

(2)座位超多——有吧台有普通的位子,要幾個人來吃都可以

(3)完全不用等——承上,加上日本拉麵太多、一蘭也超多,根本不用等!

 

   

如果有點拉麵入座後一樣會給一人一張紙選口味

跟台灣的有一點點不一樣對吧?

蔥的部分日本可以選「青蔥」或「白蔥」

然後我發現我在日本點的跟這次只差在湯頭濃淡

這個就差好多

下次應該還是會點回基本

哈哈!

第一次在台北吃的因為不是在這支手機

找不到了

有點傷心

還是建議大家第一次吃可以照著紙上面推薦的點喔!

喔然後看到左下角那個了嗎?

這好像是日本習慣

可以寫上自己的名字

送來的時候依照名字送餐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有多種語言

所以在日本吃也不用擔心


 
  


這是我們點的

是不是台北跟日本沒差

右邊的是被喝幾口的抹茶啤酒

日本的比較大杯

酒位也比較重

不過顏色還是好綠!

 

還有點抹茶豆腐

應該是不錯吃

有點忘了

還是抹茶啤酒印象比較深刻

所以這次才又繼續點!


—————

好的!

這就是這次在台北別館的一蘭心得

我覺得口味跟日本一樣

要等真的很久

還以為熱潮退了咧

結果沒有

建議吃飯時間前一小時先抽

吃飯時間就能入座啦!

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值得、

服務人員態度也好

還是推薦大家來排個隊!哈哈

當然如果有去日本也要吃吃看囉!

那我們下次再見~~~~~~

掰掰~~~~~~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不吝嗇給我一個留言鼓勵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